从程序员到销售人员的心态转变

2a8b094f78f0f736f25a80791d55b319eac41315.gif

时常在反思一个问题,我认识很多不懂一点编程技术的人,可以在网上例如抖音赚到很多钱,比一般上班族赚的还多。而我这种热爱技术的人却在网上赚不到几个钱。我从2012年就开始自掏腰包创建技术交流网站,一直录制免费视频,吸引了几十万的用户。但是我仅仅只靠网站广告一个月赚个一两千块。从未考虑过做收费教程,而有的人不懂技术,直接整理一些教程就能转手卖给别人赚钱。我觉得是我内心不敢谈钱,不好意思谈钱,觉得谈钱就是侮辱了我的兴趣。然而,没钱谈什么兴趣。

犹太人在小孩子的时候,父母就会让他管理自己的零花钱,帮大人干活给钱,每一笔收入支出都记录下来,从小便觉得做事拿钱,天经地义。

然而,中国几千年的教育让我们觉得谈钱是很不光彩的事情,不好意思拿到台面上直接说,教科书上也不曾教我们如何赚钱,等到我们大学毕业了才知道要靠自己赚钱养活自己。

金钱是衡量一个人能力的工具。如果你能赚很多钱,说明你有别人所不具备的能力,比如:上大学学得好的大部分情况就比没上过学的人赚得多。不可否认的事实,有钱人大多都是精英,对世界的贡献大于一般人,(犯罪的除外),所以不要逃避赚钱这个东西,赚问心无愧的钱,就是天经地义

总结几句话:

  1. 如果自己都觉得自己的劳动付出不值钱,别人如何会愿意付钱。

  2. 把赚钱的多少,当作自己对世界贡献的一种体现。没有产生实际的经济价值,都是纸上谈兵,瞎折腾。

  3. 不要自我感动,觉得自己是免费为他人做贡献,最后感觉自己很伟大。如果收费,其实你可以投入更多精力做得更好

最后祝大家都能成为销售中程序写得最好的人,程序员中销售做得最好的人。